Saturday 30 April 2011

[第三十篇] 镜中倒影,似幻犹真 ~镜海


走到一分叉栈道口,一边是直走不远就到达观光车站,可以乘观光车到镜海;另一边则是通向镜海。
在林中步行的感觉很好,我们选了步行到镜海。



多么有生命力的林中激流, 水色碧绛泛白, 水势急猛!


在古木参天的原始森林中漫步,途中有树,小桥,流水,小舍相伴相行,还真写意!



途经一间小楼,供 游人歇息


林间的五彩林木


外层斑斑剥落的五彩林木


在镜海停车场的卫生间也融入景色之中。



在镜海的工作室也融入景色之中。





海水一平如镜,蓝天、白云、雪山悉数被映放在海底,镜海倒影的传神令人叹为观止。



岸边那一抹桃红,最摄我心魄



我陶醉在这一刻静止的画面。。。
驴友们都推崇在晨曦初露的当儿先访镜海,
最美的镜海是在晨曦初露时吗? 
我无从比较。但此时此刻的美景,已让我心醉。。。




巍巍雪峰的那一个钩顶,不论实体或倒影,都那么的传神。。。



清晰的倒影, 犹如镜面, 但清澈的水面,又犹如琉璃。。。


阳光的画笔,把巍巍雪峰的轮廓,清楚的勾画在那平滑如镜的水面上;
雪峰的倒影内又是另一个迷离境界; 
水养植物犹如水的精灵,安谧的隐匿在那水底世界中,然而雪峰的倒影却在不知觉中透露了它们的踪迹;
我的心,醉倒在这神奇梦幻的景象中。。
镜海, 海拔2390米,平均水深11米,最深处24.3米,面积19万平方米

镜海的倒影独霸九寨沟。


山林的倒影,在水面上显得更加青葱。。


树在水中生, 似幻犹真啊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