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7 April 2011

[第十六篇] 不好随处问车费,会出乱子! 看看经验之谈

车子一驶离机场,眼前的景色把刚才掉失了的魂魄都重整回来了。。。。

我们在群山的怀抱中行驶, 连绵不断的冰山雪岭伴我行,好壮`好雄`好伟的山河!何其有幸,我能亲近这壮丽的山河!

回过神来了,与那四位青年寒喧一番,原来他们来自香港,也是向同一个旅行网订九寨沟的配套。他们住喜来登大饭店,比我们多住一晚在九寨沟和一晚在成都,一样包了游九寨沟的车子,费用却是我们的一倍。他们很羡慕我们拿到的价钱,兼且住在梦幻的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和享受那高山温泉!

这时,谈判时刻到了。。。。

我们: 小杜,我们现在去那儿?


小杜: 我载你们回酒店休息。

我们: 不是先去牟尼沟才回酒店吗? 现在回酒店休息,太早了吧!


小杜: 这几天都下雪,牟尼沟的路况很糟糕, 太危险了。或者在第三天回程到机场之前, 先载你们到牟尼沟一趟。

我们: 行不通呀,我们的回程是早班机,肯定不够时间的。这样吧,直接去牟尼沟,如真的不行,才回头吧。

小杜: 这一来一回,至少五个小时, 回到酒店太迟了。

心中盘算,这也是,因我们的班机延误了三个小时,时间紧了。

我们私下讨论香港旅人说:肉在粘板上,算了吧!


我仍不甘心,再试。。。

我们: ,除了牟尼沟,还有其他的地方去吗? 我们不想浪费一天的时间。

小杜: 去松潘古城吧,不错的地方也不远。

我们:那好,去吧! [心中暗喜 :真合我心意


其实, 松潘古城一直是我要去的地方,但碍于网上包车的配套只去牟尼沟才放弃,现在机缘巧合,太好了!美好的一天!



不一会儿,我们已来到了离机场最近,约12公里处的市区,川主寺镇。


也许仍是春节吧,大部份的商店都没营业, 寂静的大道上只有廖廖几辆车经过。


川主寺镇,是通往九寨沟、黄龙风景区和川西北大草原的必经之地。
以东39公里是黄龙风景名胜区,并延至雪宝鼎、丹云峡风景区;
以北87公里是九寨沟风景名胜区;
以西40公里是大草原,并延至黄河九曲第一湾;
以南17公里处是松潘古城,并延至牟尼沟风景区。以北15公里是红石公园





镇上的商店,民族风味浓郁。







后巷的小角落

放下了那四位香港旅人后,我们就问小杜刚才是怎么一回事,小杜说这四人应该有向机场司机查询车费,所以当他们上小杜的车时, 机场司机就误会小杜抢了他们的顾客。


我们轻呼,幸好刚才我们都一一推拒机场司机的服务。

城市人的货比三家,遇上高原人的说一不二,就造成一场文化上的误解。
行走在外,真应该多了解多尊重当地文化。







兴奋的望见路旁成群的牦牛,惊叹沿途的山川,山上的人家`庙宇,满山放野的羊群`马群。。。一幅幅辽阔的山河风光冲击着我们的视觉!





人们都歌颂九寨沟的水,我反而情迷九寨沟的山!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